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来生缘

上邪!我欲与君相知长命无绝衰.山无陵江水为竭,冬雷震震夏雨雪,天地合,乃敢与君绝

 
 
 

日志

 
 

【引用】(原创)天堂里,我期盼三尺墓地·····  

2012-03-30 20:43:34|  分类: 南疆军魂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天堂里

我的灵魂已经游荡了二十六年

寄放在火葬场的骨灰盒啊

诉说着我的孤独和无奈

泪水已经浸透了我的骨灰

严冬里,刺骨的寒风冻得我瑟瑟发抖

盛夏中,尘土在我的躯体上落了一层又一次

故土啊,和您近在咫尺

您的的怀抱为什么这么遥远

邻居们换了一批又一批

告别时他们也可怜我18岁就和耄耋之人相伴

 (原创)天堂里,我期盼三尺墓地····· - 老山魂 - shizhengde 的博客

郗文华等14位战友的骨灰已经在兰州烈士陵园安放了26年,更让人伤感的是白银市两位烈士的骨灰在火葬场寄放了26年无人问津

 

天堂里

我的灵魂已经游荡了二十六年

八十的老妈妈啊

哭干了眼泪来陪伴我

母子相见泪水涟涟

虽能给妈妈倾诉相思的话语

我却无法享受妈妈胸膛的温暖

妈妈狠心的托梦给爸爸

“不能让儿子安眠

你就不要来和我们母子团圆······”

 (原创)天堂里,我期盼三尺墓地····· - 老山魂 - shizhengde 的博客

兰州战友每年祭奠战友从烈士骨灰盒前走过的心情十分复杂

天堂里

我的灵魂已经游荡了二十六年

九旬的老爸爸啊

拖着虚弱的身体踩着泥泞的山路

委屈央求为了能让我如土为安

说我不安眠他死不心甘

成为百岁老人也只有这样一个心愿

爸爸啊,您可知

你被冷漠我多么辛酸

 (原创)天堂里,我期盼三尺墓地····· - 老山魂 - shizhengde 的博客

一等功臣郑武军等十几位战友的骨灰盒在西安烈士陵园安放了26年

 

26年前的那场激战

当我扑向敌人机枪射孔的瞬间

我的灵魂就化作一缕青烟

飞到故乡把山川美景饱览

多么想融入她的怀抱

把征战的疲惫丢的很远很远······

 

(原创)天堂里,我期盼三尺墓地····· - 老山魂 - shizhengde 的博客
我日志中多次报道的“用生命感光英雄的英雄”一等功臣袁熙的墓地。战友们正在捐款修缮墓地,捐款账号:建设银行甘肃庆阳分行6222804380010002622,接受捐款人,曾经在敌人眼皮下潜伏了24小时的英雄张怀恩

 

不曾想墓碑前鲜花盛开

也不愿墓碑前香火缭绕

我真的不需要桑梓地

三尺荒野就足以让我安眠

可谁知这期盼我等待了已经26年

同生共死的战友们啊

请带我去老山

让我和麻栗坡陵园的战友相依为伴······

(原创)老山英雄啊,孤独的长眠在那无名的荒山坡····· - 老山魂 - shizhengde 的博客

一等功臣杨随成烈士孤独的长眠在那荒山坡

 

真羡慕那些在荒野上安眠的战友

真羡慕那些安眠在故土无碑的兄弟

真羡慕在麻栗坡烈士陵园不能回家的灵魂

甚至那些依然在他国的躯体

因为漂荡的灵魂不仅永远无法享受天堂的权利

也无法得到再次投生的机会······

你或许不知晓

无房无家的灵魂

被阴阳两界看做孤魂野鬼

受到歧视和驱扰

父亲啊, 我用生命给你换来的房子是否还温暖······ - 老山魂 - shizhengde 的博客

一等功臣杨代宽烈士九旬老父亲期盼儿子入土为安

我知道人间如今寸土寸金

我理解世态现在淡漠英魂

让我给豪华的大厦做地基吧

我就能得到故土的温暖

让我给花草做肥料吧

我就能闻到泥土的芬芳

我漂荡的灵魂真的已经很疲惫、很疲惫了

我只期待三尺之地能安眠休息······

       老山魂说明:清明前夕,我十分思念牺牲在老山前线的战友,虽然曾经的日记反映烈士无碑、孤独荒野、至今未安葬的日志给自己带来了不少困惑甚至麻烦,但想到还有许多战友的骨灰盒26年后依然在火葬场等地寄放,心中无限酸楚······

       无法给牺牲的战友烧纸、上香、献花去,心中一直忐忑不安。中午接到“军人荣耀网”副盟主“天之恋”网友电话,告诉我他将代表我给江苏南通籍一等功臣王新华和严树军两位烈士献花,心中十分感动,今晚草写此诗表达自己的心情,也表示对“军人荣耀网”和“天之恋”的感谢。

 

 

 

 

 

 

 

 

  评论这张
 
阅读(25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