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来生缘

上邪!我欲与君相知长命无绝衰.山无陵江水为竭,冬雷震震夏雨雪,天地合,乃敢与君绝

 
 
 

日志

 
 

婆婆如生母 给了我久违的母爱  

2012-05-05 09:54:34|  分类: 棉袄 情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图片中有善待今生欢迎您的字样 - 来生缘 - 来生缘

                                           婆婆如生母 给了我久违的母爱
        我出生在一个很普通的农村家庭,在我11岁的时候,母亲因病去世,一个完整的家从此残缺。因为家庭经济条件差,兄弟姐妹多,母亲去世后,母亲的亲戚便收养了我,他们待我很好,把我抚养成人。我从农村到城里生活、读书,成年后留在城里工作,这都要感谢我的亲戚。
  转眼我就20多岁了,到了“女大当嫁”的年龄。2003年春天,表哥说要给我介绍男朋友,有表哥牵线,我与阿谢见面了。第一次见到阿谢,他就给我留下了很好的印象。阿谢个子高高的,五官端正,一看就是个帅气的小伙,言谈举止很温和,还有几分憨厚的样子。我对他很满意,当时我还有些不自信,不知道他对我印象如何。表哥告诉我,阿谢对我也很满意,所以我们开始交往。
  跟阿谢认识一个多月后,他决定带我见他的家人。第一次见他家人,我有些忐忑,但见面之后,他的家人很快就消除了我的不安。我看见了一脸慈祥的婆婆,看见躺在病床上的公公,听说我是阿谢的女朋友时,他笑得很开心,也看见了长相漂亮又很亲切的姑姐。婆婆和姑姐跟我拉家常,我把自己的身世和经历对她们坦诚相告,她们也跟我讲家里的事情,我没有一点陌生感。吃饭时,婆婆细心地伺候公公,让我看到婆婆的善良,也看到他们的家庭氛围是很和睦的。公公卧病在床多年,一直是婆婆照顾,直到公公去世。那次见面,我对他们家人的印象非常好,这种印象对我和阿谢的交往起了很好的推动作用。 
和阿谢结婚后,我们与公婆同住,虽然房子不宽敞,但我们相处很好。婆婆把我当亲生女儿一样看待,每天我下班之后,进家门就有热饭热菜吃,夏天婆婆还会把水凉好了倒在杯子里,吃完饭后,我想抢着洗碗,婆婆也是不让的。她总说我在外工作已经很累,回家就好好休息。我们换下来的衣服,婆婆总抢着洗干净叠整齐。每个月身体不舒服时,婆婆都生怕我碰冷水。她不仅在日常生活上照顾我,在我和阿谢有矛盾的时候,也常护着我。
  我和阿谢的感情很好,因为他憨厚诚恳,对父母孝顺,对儿子关心,对我也很不错。但夫妻再好,争吵也是不可避免的。每次我和阿谢有点矛盾时,不管我对我错,婆婆都说我是对的。她说:谁也不能说安敏的不是,我们家安敏就是好。阿谢是他们家唯一的儿子,从小到大都被家人看得很金贵,但婆婆却从来不偏袒阿谢。姑姐也是,在任何地方都夸奖我,总说弟媳妇很好,有时夸得我都不好意思。
  这么多年,婆婆一直如此待我,我进了这个家门,从来没跟婆婆红过一次脸。在我心中,她就是我的亲生母亲,她给了我足够的母爱,弥补了我从小失去母亲的遗憾。每天下班回家,我已经习惯了一进家门就大声地叫一声:妈,我回家了。很多人都以为我就是她亲生的女儿,婆婆总会开心地说:这是我儿媳妇,但和我女儿一样。
  姑姐胜亲姐,对我关怀备至
  如果说婆婆对我好让我感觉她像母亲一样,那么姑姐则让我感到了亲姐妹的温暖。
  姑姐是个医术不错的医生,事业有成,有个幸福的家庭。我和阿谢结婚后,却增加了姐姐的负担,因为她花了太多心血照顾我们。姑姐很孝顺,每周都会回家看婆婆,从来不空手,总是会买好吃的东西带来。如果要出差,她会提前告诉我们,还会把婆婆要吃的药品买好送来。她对婆婆已经很关心了,对我们的关心更多。 
  平日里,姑姐节省自己的开销,贴补我们的家用,每个月定期给我儿子存生活费。每到换季时,她会给我们一家人买新衣服,我衣柜里的衣服几乎都是她买的。我常让她不要买,有时她怕我不要,就变着法子给我买。她好几次都说买的衣服鞋子小了,她不能穿,送我穿。明明是她亲自挑选的,怎么会出错,而那些码数大小却正合我身。姑姐对我们的好,我没有办法用语言形容。可以说生活中点点滴滴的事情,她都会替我着想。大到为我们承担家里的经济重担,小到天气变化提醒我们添减衣服,有些事情我们自己都没想到的,她都会帮我安排周全。
  在我们遇到各种困难时,都是姑姐在帮我们。前段时间,阿谢突然生病需要做手术,她安慰我们不要着急,困难只是暂时的,总会过去的。因为当时我刚到新单位,姑姐怕我耽误工作,为了让我安心工作,她每天24小时在医院里照顾阿谢。太疲倦时,就躺在椅子上小睡一会,同病房的病友都说,从来没见过这样细心的姐姐。
  阿谢还没康复,婆婆又病倒入院了,全部重担都落在姑姐身上,她每天来回奔波在两家医院。我知道姐姐很难过很痛苦,眼看着弟弟和母亲都病了,她怎能不心疼?可她很坚强,安慰我支持我,让我不要担心。阿谢也很着急,姐姐一再让他只管好好养病。可她却最苦最累,每次看着她疲惫的身影,我真的很内疚,有时甚至想流泪。即使在这样的情况下,前几天,在我生日前,姑姐还抽空给我买了双新鞋,她又说是买错了码数。 
  我也有亲姐姐,可我觉得姑姐对我胜过亲姐姐,从小到大,我没有享受过这样的关心和照顾,只有在这个家里,我得到了人生中最高的待遇。
  感谢婆婆家人,你们是我的亲人
  现在,婆婆仍然在病中,她年岁已高,病情很不乐观,我们谁也没有告诉婆婆她自己的病情。姑姐把婆婆接到自己家里养病,吃喝拉撒全部是她伺候。按理说,婆婆病了,我和阿谢伺候她是天经地义的。可姐姐不仅没有任何怨言,还在安慰我们。姑姐非常辛苦,我很想给公司请几个月的长假,好好照顾婆婆一段时间,不知姑姐是否会答应。她总怕耽误了我,怕苦了我,她一再让我安安心心工作,把孩子带好。她这样照顾我们,姐夫从来没有意见,这不是每个人都能做到的。
  阿谢暂时只能在家养病,还需要一年时间才能康复,因为住院花了很多钱,他为此感到内疚,他说我跟他结婚后,没有让我过上幸福日子。可我要说,我的幸福不是用金钱衡量的,有这么好的亲人,我已经很满足很幸福了。最惭愧的人是我,我经常觉得自己对不起这个家,因为我没有为这个家付出多少,没有好好感谢我的婆婆和姑姐,我已经习惯了生活在婆婆和姑姐的疼爱中,她们对我的好,我不知道这辈子该拿什么感谢?我想,唯有我和阿谢努力经营我们的家庭,培养孩子健康成长,尽量让姑姐少操一点心。我想在这里发自内心地对我最好的亲人们说一声感谢,我知道这声谢谢或许太轻,但我会永远珍惜永远感激,因为这一生遇到你们是我最幸福的事情。

?图片中有善待今生欢迎您的字样 - 来生缘 - 来生缘
 


  评论这张
 
阅读(38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